简析农村污水处理市场

发布时间:2019-11-25 10:40:33

网站责任编辑:增益环保 人气:

     随着G20峰会的召开,环保问题也备受关注,城镇快速发展,农村经济的快速发展城乡一体化进程的加快,农村环境面临的形势依然严峻。生活垃圾分布在农村的周围,牛、羊、鸡等畜禽养殖污水乱排,造成河流污染。近几年农村环境治理理念虽有较大提高,但广度不够广,深度不够深。

下面就由我从政策、技术、商业模式三个方面来为大家简单分析一下农村污水处理市场

政策

《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》提出了2016-2020年农村环境治理的明确目标,即以县级行政区为单元,实行农村污水处理统一规划、统一建设、统一管理。深化以奖促治政策,实施农村清洁工程,开展河道清淤疏浚,推进农村环境连片整治。同时《关于加快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意见》提出加快美丽乡村建设,加大农村污水处理力度。在政策利好的背景下,更多企业加入也就不足为奇了。

技术

分散式农村污水处理技术或将成为主要的农村生活污水处理技术。结合我国农村污水处理的现状及问题,操作简单、自动化程度高、管理简单的百吨级规模一体化处理装备将成为主要技术趋势。同时,在互联网的创新思维下,以智能感应能力+移动通信网络对污水处理站及设施进行管理也将是技术发展的方向。另外,美丽乡村、城乡环境公共服务均等化也将是我国未来农村发展的主要方向,对于农村污水治理而言,与环境融合的生态技术也将是未来的发展趋势。

商业模式

基于农村污水处理站点分散、管理难度大、村镇无力运营的特点,未来农村污水处理的商业模式必然是新建项目采取区域打捆BOTPPP模式,已建项目采取第三方运营的专业化运营模式。通过PPP模式与第三方运营的结合,能够极大地发挥专业环境服务商的技术、服务优势,同时也能较大的减少费用,降低成本。

通过对政策、技术、商业模式的分析,点出了未来农村污水市场的发展趋势,也为更多环保企业提供了发展方向。相信环保企业均会在自己擅长的领域开始发力,逐步扩大自己的市场占有率。

 

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  诸城市增益环保设备有限公司

 

返回顶部